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走进广东湛江奋勇华侨农场
2021年10月25日14:23  来源:中国侨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特聘专家委员会平台作用,更好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10月20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在广东省湛江市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奋勇华侨农场)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副部长马鑫、经济科技部二级巡视员徐伟,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颜珂、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湛江市副市长崔青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李卓彬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是中国侨联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办好实事的一项具体抓手和务实举措。中国侨联将持续通过举办类似活动,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切实做好本次活动,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精心选派经验丰富、医术高超的医疗专家,带着对基层群众的关心与支持,充分发挥和利用侨界高端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利用专家们所掌握的先进前期诊断技术开展肿瘤的早期筛查、早期预防,有效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肿瘤筛查活动由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邹检平团队提供技术指导,雷州市人民医院提供场地仪器和医务人员支持,从10月19日至22日,为期四天,主要针对农场归侨侨眷和社区(农村)群众、基层干部、学校教师等,共有980人接受了筛查。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