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李卓彬赴广东湛江出席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并调研
2021年10月23日11:20  来源:中国侨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10月20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率专家组赴广东省湛江市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奋勇华侨农场),出席“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并讲话。

讲话中,李卓彬谈到,“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是中国侨联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办好实事的一项具体抓手和务实举措。中国侨联将持续通过举办类似活动,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指出,奋勇华侨农场创建和发展的历史,是农场归侨侨眷报效祖国、艰苦奋斗、创建家园的不凡奋斗历程。如今,奋勇华侨农场已经融入湛江高新区的建设之中,希望农场归侨侨眷继承和发扬心系祖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拓荒精神、独具特色的华侨文化,发挥侨的优势、讲好侨的故事,不断开拓创新、奋勇向前,为湛江和广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侨界智慧和力量。

李卓彬还为湛江奋勇高新区侨胞之家揭牌并参观走访。走访过程中,他与农场归侨侨眷、干部职工拉家常、问冷暖、谈变化,详细询问他们日子过得好不好,日常生病开支多不多,社会保障服务到不到位,还存在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等。他表示,下一步,中国侨联将继续会同各级侨联组织着眼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为深入了解侨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第二届中国侨商投资大会筹备工作,在湛江期间,李卓彬组织召开侨商侨企座谈会,围绕更好应对风险挑战、支持服务侨商发展、办好投资大会等内容,同与会侨商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李卓彬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叠加影响,侨商侨企生产经营在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许多新的机遇。中国侨联举办中国侨商投资大会等品牌活动,就是为了帮助广大侨商寻找投资良机,为促进地方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首届大会已成功举办,并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广大侨商要正确看待中国经济外部环境和发展形势变化,看到事物的发展总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对中国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要紧紧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契机,抓住“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所带来的新机遇新变化,把握先机、及早布局,求变求新、及时应对;要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积极参与中国侨商投资大会等有关活动,以侨为桥、发挥优势,助力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侨商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李卓彬还考察了正大集团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信息化展示中心,调研了解数字农业发展等有关情况。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副部长马鑫、经济科技部二级巡视员徐伟,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颜珂、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湛江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锺力、副市长崔青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吕重江、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