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湛江奋勇高新区第二作业区党支部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3日11:42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0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经济科技部在广东省湛江市奋勇高新区(原奋勇华侨农场)联合举行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湛江肿瘤筛查义诊活动,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权益保障部部分党员还与湛江奋勇高新区第二作业区党支部(共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李卓彬谈到,“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是中国侨联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办好实事的一项具体抓手和务实举措。中国侨联将持续通过举办类似活动,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指出,奋勇华侨农场创建和发展的历史,是农场归侨侨眷报效祖国、艰苦奋斗、创建家园的不凡奋斗历程。如今,奋勇华侨农场已经融入湛江高新区的建设之中,希望农场归侨侨眷继承和发扬心系祖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拓荒精神、独具特色的华侨文化,发挥侨的优势、讲好侨的故事,不断开拓创新、奋勇向前,为湛江和广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侨界智慧和力量。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还与湛江奋勇高新区第二作业区党支部开展座谈。奋勇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试聪同志从奋勇发展的历史沿革、奋勇高新区的产业结构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第二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廖汉清同志从支部的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发挥、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介绍。两支部支委就共建取得的成效和后续做法进行了热烈交流。

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同志充分肯定了第二作业区党支部的工作成果。她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当前,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正认真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结合学习百年党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第二作业区党支部解决支部堡垒作用发挥、权益维护等方面问题,脚踏实地地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第二作业区党支部也要抓住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奋勇向前,为构建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2012年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湛江奋勇高新区第二作业区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连续9年赴湛江开展共建活动。期间,联合香港侨商、中国中医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经济科技部等,向共建支部捐赠电脑、书籍,开展义诊、肿瘤筛查,指导农场种殖业、养殖业生产,为产品销售牵线搭桥,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帮助,有力促进了奋勇华侨农场发展。

(责编:吕重江、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