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2021海外华侨华人中华药膳线上培训班在川开班
2021年10月22日16:20  来源:中国侨网

近日,由四川省侨联、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共同举办的2021海外华侨华人中华药膳线上培训活动在四川侨之家举行开班仪式举行。来自美洲、欧洲、非洲、亚洲17个国家的海外中餐协会负责人、中餐馆业主参加线上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面向海外中医药文化爱好者、中餐文化爱好者、海外中餐馆负责人及厨师,培训时间为10月19日-12月10日,共计8周,将采用录播课程学习和微信群交流答疑两种形式,每周教授1个经典中华药膳菜品,包括阳春白雪糕、神仙粥、当归生姜羊肉汤等,每个菜品都会讲解具体做法、作用,以及其蕴含的文化故事与中医理念等。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药膳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药材全国数量第一,并且功能齐全,味道繁复。同时,四川饮食文化发达,“药补不如食补”一概念也深入人心,中药膳食文化在四川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表示,中华药膳历史悠久,是医药文化的宝贵遗产。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旨在探讨药膳食疗经验,进一步推广中药膳食文化。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