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界风采
侨情乡讯
于晴
2021年10月22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合唱团老奶奶演唱《红船向未来》、《走向复兴》等歌曲。
包 佳摄

全球华侨华人短视频征集展映礼举办

本报电  (记者李嘉宝)10月18日,中国侨联“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全球华侨华人短视频征集和展示活动展映礼在北京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致辞。他对海外侨胞提出四个希望,希望广大侨胞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希望广大侨胞积极传播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希望广大侨胞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希望广大侨胞赓续侨界传统、弘扬嘉庚精神,继续书写侨心向党、同心筑梦的光荣篇章。

该活动是中国侨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各级侨联组织和海外侨团,面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广泛征集反映侨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海内外侨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20多个省级侨联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网、北京电视台、汕头电视台等媒体参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团和侨胞共报送580余个短视频作品。目前,部分作品已在中国侨联抖音号发布。

“重阳敬老 侨心关爱”进天津社区(见上图)

 

10月14日下午,在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寓社区会议室里,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 侨心关爱”暨鱼龙百戏公益演出团走进水上公寓社区慰问演出活动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市侨联主办,中共南开区委统战部、南开区侨联、南开侨商分会、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办事处协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引来社区老人们阵阵欢笑。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