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10月21日13:55

9月23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改革开放史相关内容。

会上,支部书记左志强传达了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宣传处党小组以“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华侨华人与侨务工作”为主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改革开放史相关内容。支部成员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和收获,结合学习改革开放史体会,联系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左志强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改革开放史,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中展现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在信息传播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党对信息传播工作领导不动摇,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坚持用改革精神谋划推动工作不动摇,深刻学习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拿出勇气和魄力,自觉运用改革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实践提升不动摇,部门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左志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字字千钧、含义深刻,我们要深刻领会,牢记于心。左志强要求,支部全体成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新局面。

稿件来源:信息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