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吉林省侨联举办专职干部培训班
2021年10月21日15:04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1日至15日,吉林省侨联在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了侨联系统专职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中国侨联主办、吉林省侨联承办,通化市侨联、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培训学院协办,是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省、市侨联相关负责同志,91名专职干部参加培训。

吉林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出席开班式,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政治阵地。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当前工作。四是加强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成效。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邀请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许全民,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张雯红,吉林大学新闻与广电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霍顺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中,大家共同回顾了东北抗联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新时代海外侨情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公文写作能力。回到岗位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东北抗联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源泉,增强新时代履行新担当、新作为的使命意识,注重学习成果运用,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培训期间,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通化市委副书记高山共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揭牌。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