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门动态
浙江省第十二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结业
2021年10月20日10:09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5日上午,由浙江省侨联、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浙商院)主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2021年第十二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商院顺利结业。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浙商院党委书记何瑶伟,浙商院院长张宝忠,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张维仁主持。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部长刘奇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主持结业仪式

刘奇对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对浙江省侨联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说,美食无国界,文化有共鸣。中餐业是众多海外侨胞安身立命的重要经济支柱之一,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中餐从业者以坚强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创新的智慧,于困难中求变局、育新机。他寄语浙菜黄埔十二期的学员们,寻根溯源,加强文化交流;着眼全球,讲好中国故事;多学善鉴,共谋祖国发展。在“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历史性时刻,希望广大浙江侨胞真正把自身事业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推动新时代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传播好中国声音、增进中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再立新功。

会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宝忠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浙江省第十二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的班干部代表分别向浙江省侨联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赠送锦牌,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宣读了第二批“中国浙菜海外体验店”名单,三名学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学员们学习了养生菜品、非遗点心、经典茶菜品、中西融合菜等的设计与制作,考察了浙菜文化历史,进行了实操训练与厨艺比拼,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热情洋溢、收获满满,对浙菜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厨艺比拼花絮

美食点评花絮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