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赴信武里灾区慰问 国会主席乃川、伊沙拉国会议员、信武里府尹一同深入灾区发放救援物资
2021年10月18日20:02  来源:星暹传媒

泰国因受疫情严重影响,各行业均处于经济不景之中。最近中部有大部分地区受到严重的水灾,很多民众更是困中加困,需要社会人士伸出援手,共克时艰。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泰国分会,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决定再献爱心,在大家的支持下已收到1520袋,每袋有大米10斤,快速面10包,蛋糕12块,罐头鱼2罐,口罩50个等生活物资。准备分三次深入抗灾第一线,把救援物资送到每一位灾民手上。

第一次救援发放物资活动于2021年10月16日进行。上午十时,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泰国分会、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在蔡上新会长、陈俞龙执行会长的带领下联合泰国国会主席川立派阁下及民主党议员伊沙拉博士一行在国会楼下集合,10:45准时出发,赴距曼谷156公里信武里府因武里县糖水镇发送救灾物资。副会长许清流、洪世界、张孚杰、常务理事黄淑芬、顾问许宗会一同前往。

国会主席川立派阁下、伊沙拉国会议员、信武里府尹CHAI CHAN与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救援小组成员蔡上新、陈俞龙、许清流、洪世界、张孚杰、黄淑芬、许宗会

抵达信武里府时,府尹率当地官员迎接并带领救灾小组深入灾区。由于连日暴雨,路面积水超过一米,必须划船进入,期间各救灾人员也有趟着水走进去,洪水没过小腿,接近淹到人的腰部。

泰国国会主席川立派阁下、伊沙拉国会议员、信武里府尹等步行或乘船赴灾区第一线

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会长蔡上新、执行会长陈俞龙、副会长许清流、洪世界、张孚杰、常务理事黄淑芬、顾问许宗会乘小船进入灾区

灾区民众有的已经被政府安置在安全的操场上,大家看到敬爱的国会主席和来自中国的朋友们来慰问,非常感动。

国会主席川立派阁下、伊沙拉国会议员、信武里府尹CHAI CHAN,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救援小组成员蔡上新会长、陈俞龙执行会长等与灾区群众在一起

此次活动中,泰国国会主席川立派阁下发言表示近两年泰国人民经历了严重的疫情灾害,这一次又遭遇到特大洪水,让我们的生活遭到严重的创伤,部分地区灾民流离失所,我们必然平安度过此次灾难,因为我们有着来自中国的友好人士的帮助。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泰国分会、泰国泉州联合总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多次为抗击疫情、助学兴教捐款捐物,这一次泰国面临巨大的洪涝灾害,他们不但群众伸出援手,并且也来到灾区第一线慰问,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泰国和中国血浓于水的情谊,充分体现了在泰的中国商人的责任担当!对此,川立派阁下仅代表大家向泉州晋江联合总会蔡上新会长、陈俞龙执行会长暨全体成员,向为泰国灾情无私帮助的中国商人表达最崇高敬意,最真挚感谢,感谢您们的善意,将爱的种子撒满暹罗大地!

本次活动的捐助包

同时信武里府的府尹也表示,非常感谢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泰国分会、泰国泉州联合总会积极帮助受灾民众,善举难得!相信来自“中国的兄弟情"将会使泰国群众如沐春风。

信武里府府尹接受蔡上新会长的救灾物资

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泰国分会、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蔡上新会长表示 “水灾无情,人间有爱。”本次活动各位会员积极参加,体现“中泰一家亲”的兄弟情谊!更体现了中泰两国人民的之间深切关怀!众所周知,从去年开始疫情以来,给社会各行各业都造成不同的打击。泰国和中国是友好邻邦,大多数中国商人在泰尊崇泰皇,合法经商,为繁荣泰国的经济做出贡献。

本次救灾慰问活动会员及伊沙拉国会议员合影

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泰国分会、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执行会长陈俞龙表示,这一次疫情,全球经济停摆,我们的会员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做旅游行业的会员生意几乎停顿了,还有一些商铺和工厂,也举步维艰。在这种大环境下,他们依然奉献出爱心,善心善举,将温暖和帮助带给泰国的受灾群众,施恩不报!

本次救灾慰问活动会员及信武里府的府尹合影

救灾物资

会员协力整理救灾物资

会员协力整理救灾物资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