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和党课辅导报告会
2021年10月19日09:47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5日下午,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和党课辅导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姚林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辅导,宣传委员李爔恒同志作题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与干部工作历史沿革及基本经验》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会上,学习委员许华坤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组织委员吴建平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姚林楠在学习辅导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进一步牢固确立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为侨联做好引才引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贡献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万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回溯历史,向辛亥革命先驱致以崇高的敬意,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姚林楠强调,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砥砺初心,接续奋斗。要加强对干部工作的学习、研究和思考,推动干部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培训选拔工作、人才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守正创新,实现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爔恒同志的党课辅导报告从百年党史的维度,通过重要的历史事件、丰富的实践成果、大量的客观数据,全面回顾、系统梳理了建党百年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工作的发展历程、成功经验。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科学总结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干部工作的有益做法,形成的新时代干部工作的基本经验: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管干部;二是紧紧围绕党的事业开展工作;三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四是尊重把握干部成长规律;五是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机制;六是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组织人事干部,要准确把握组织人事工作的基本特质及历史传承,做到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发扬“安、专、迷”精神。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走在前、作表率,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政治机关。

党支部副书记林美龄,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