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赴甘肃开展公益项目调研
2021年10月18日11:19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巩固甘肃省侨联公益事业的发展,拓展公益新项目,10月12日至14日,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易超一行赴甘肃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公益项目在甘肃开展情况。

12日,易超一行参观了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详细听取医院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医院的配套实施及运营情况。在座谈会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甘青宁(藏)大区CEO方军介绍了三年多“侨爱心·光明行”的执行情况,该项目共开展筛查活动1065场次,筛查人数达44362人,可术患者10915人,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低收入白内障等致盲性眼病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合计3805人。

易超表示中国侨联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的初衷是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推动公益防盲事业发展,各级侨联组织将与爱尔眼科医院密切合作,合力打造品牌,共同提高公益活动的影响力,确保有需求的低收入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惠民好政策。

之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甘肃省侨联和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共同签订了“侨爱心·光明行”甘肃站活动项目协议。协议的签订,将使低收入眼病患者免费接受手术2000例。签约仪式结束后,易超一行来到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病房看望了受助患者,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13日,在临夏中学树人班见面会上,易超指出基金会“树人班”项目有助于解决青少年失学、辍学问题,在全社会倡导关心青少年、关心教育事业的风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关注支持临夏教育,不遗余力地把爱心助学公益项目进行下去,希望各方积极参与,为临夏州教育发展做出努力。

14日,在临夏东乡县、临夏县调研清洁马桶项目时,易超指出,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是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环节,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助力农村户厕改造,因地制宜开展清洁马桶安装工作,不断提升改厕质量。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副主席徐妍丽,临夏州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马斌,州侨联负责人及相关县市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