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与中国侨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座谈
2021年10月16日09:59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5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范卫平与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进行工作座谈。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范卫平同志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对中国侨联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前期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特别是最新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部署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认真抓好“四史”学习和宣传教育。学好用好三部《简史》,及时作出学习安排部署。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在中心组专题研讨、领学促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宣传教育。三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持续用力,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纵到底、横到边。四是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群体和领域,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加强研究分析,拿出更多破解问题的新招硬招,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五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万立骏强调,中央第十七指导组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亲力亲为的高水平工作队伍,在指导组的指导下侨联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后期我们将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并坚决按照指导组提出的五条工作建议落实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容。随后,中央第十七指导组与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许华坤列席会议。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