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出席“追梦中华·2021年海外华文媒体研修班”开班式
暨“北京情思·邀你看冬奥”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1年10月14日13:31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3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侨联主办,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北京北广传媒移动电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等单位支持的“追梦中华·2021年海外华文媒体研修班”暨“北京情思·邀你看冬奥”活动在京正式启动,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左志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习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际传播工作,作出战略擘画、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对国际传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海外华文媒体、华文学校和海外侨胞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希望大家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契机,积极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准确解读中国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大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让“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深厚情怀扎根广大侨胞心灵,积极营造“根、魂、梦”的情感氛围,为促进中外友好交往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向海外介绍北京,宣传冬奥,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主持,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王报换、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德国侨报》主编刘贵江、非洲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等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二级巡视员刘峰等参加活动。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北广传媒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海外的华文媒体代表,以及在云端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华文媒体和华文校长以及世界各地的侨领和侨胞近千人。

“追梦中华·2021年海外华文媒体研修班”暨“北京情思·邀你看冬奥”活动为期3天,将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名海外华文媒体人、华文校长参与,期间将邀请相关部门介绍北京冬奥会,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组织嘉宾进行线上采风。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