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点燃侨创助力发展的新引擎——南京市侨联举办“侨创未来·智荟南京”世界名校校友创新发展恳谈会
2021年10月14日09:03  来源:南京市侨联

为更好地服务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建设,南京市侨联主动作为,邀请来自4大洲10个国家和地区26所知名高校的50名校友齐聚一堂,于10月12日共同召开“侨创未来·智荟南京”世界名校校友创新发展恳谈会。

校友们聆听南京市人才和创新政策宣介,了解建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和“城市客厅”建设,与在宁创业新侨代表分享心得经验,参观多家“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和科创企业,收获颇丰。

此次恳谈会由江苏省侨联、南京市委统战部指导,南京市侨联、南京市委创新办主办,建邺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区投促局、建邺高新区联合承办,是南京市侨联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首场活动,既是南京“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一次面对面的交心会,也是南京实施国际化创新名城战略的一场点对点的洽谈会。

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亲切会见部分校友代表,并就创新发展课题展开交流。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磊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主持。

刘标指出,江苏省侨联将从“合力做大引才容器、合力释放聚才磁场、合力扩大育才效应”入手,着力发挥省市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海外侨胞和校友在科技合作的舞台上绽放梦想,与创新南京共享共赢。

陶磊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诚挚希望各位校友把创新的脚步留在南京,在项目的首选地落在南京,携手共创创新名城建设的美好明天。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张新年,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市委创新办专职副主任贾尚斌,建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峰分别围绕相关人才工作情况、创新名城建设配套措施、建邺区区情优势和创业机遇进行宣介。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硕士、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楚咏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双学士,南京开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通作为在宁新侨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创业心得和体会,引发全场校友的关注和共鸣。

微总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清,睿瓴资本合伙人、唯你科技联合创始人马志伟,上海耀云资本总裁黄勇,上海瞰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江,西湖大学教授陈虹宇等多名校友踊跃发言,围绕各自发展历程、创业心得开展交流,并现场向建邺区相关部门咨询合作事宜。

本次恳谈会促成多项合作,成效显著。睿瓴资本、道朴资本、上海耀云资本、上海量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瞰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微总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建邺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金融人才协会与建邺区投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借此之机,南京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南京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与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签署三方合作协议,约定将共同调动和发挥海校高校校友资源优势,全方位参与南京市侨联服务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宣介我市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发出鼓励创新的声音、彰显礼遇人才的温度,南京市侨联组织部分美东高校的校友,分别赴栖霞和江宁区考察,近距离感受“海智湾”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的氛围环境,参观高科技侨企,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