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聚焦湖湘文化 文创产业引海外华文媒体点赞
2021年10月13日10:42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2日,“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走进长沙,来自瑞典、美国、法国、阿根廷、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及中央涉侨媒体记者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博物馆和隆平博物馆领略湖湘文化的魅力,并走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感受“中国V谷”的澎湃动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主办,长沙市侨联承办。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长沙市推介会,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参加活动。

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认真观看了4K技术修复的旧影片片段、5分钟生成一套24小时安全播出的电台节目、视频伴音转换成国家通用手语……大家时不时驻足拿出手机或相机拍摄,记录文化产业的前沿技术,并通过观看视频、沉浸式体验全面了解了“电视湘军”这一响亮的文化名片。

推介会上,黄芳表示,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积极向世界介绍当代中国发展,对塑造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媒体朋友们充分利用此次湖南行的机会,以融通中外的视角,反映湖南长沙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所在国人民讲好湖南长沙故事,让湖南长沙故事更多为国际社会和海外受众所知晓,为湖南长沙开放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也期待大家在株洲、湘潭、邵阳有新见闻、新感触、新收获。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希望各位媒体朋友通过感受长沙发展的澎湃动力、生机活力和独特魅力,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种资源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提升长沙在海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更多海外华人和外国友人了解长沙、爱上长沙、走进长沙。

“湖南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这里有很多故事值得我们去谱写、去挖掘。我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力量,通过不同的语言、平台、方式向世界传递湖南好声音,让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来湖南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采访团成员、澳门亚太通讯社副社长陈红玲说道。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