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紧急时他们奔赴同安抗疫一线,如今带着赞誉归来
2021年10月12日14:19  来源:厦门市侨联

下沉社区 坚守一线

市侨联两名下沉干部结束工作载誉归来,

带回了祥平街道赠送给市侨联的锦旗。

10月9日上午,市侨联干部林中英、杜瑞田结束了下沉到同安区祥平街道参与抗疫的工作,带着街道、社区赠送的锦旗、鲜花、感谢信和荣誉证书凯旋。

另外两名下沉干部黄志忠、李宗阁,阶段性完成了西湖社区的防控任务后,已转战新民镇西塘社区,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

林中英(右二)前往封控区对接工作

1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中英曾在同安工作多年,对这个地方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下沉至同安区祥平街道祥桥社区,担任祥桥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

根据市委和区委的总体部署,林中英严格按照《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同安区实施社区(村)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快速与街道、社区以及其他下沉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并对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协助社区建立工作机制和台账,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员核酸采集现场维持秩序、带队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采集核酸、入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夜间带领民警进村疏导聚集人员、指导卡口管理工作、引导超市有序购物、深入封控区指导管控和物质保障、解决困难群众的特殊需求、关心下沉干部……在一线抗疫期间,林中英总能及时出现在需要她的地方。

林中英离开同安前,祥平街道特地送来一面锦旗,以“守望相助战疫情、情系祥平保安康”向市侨联支持祥桥社区抗疫工作表示感谢。

杜瑞田(右一)在社区了解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2

9月17日,市侨联下沉干部杜瑞田、黄志忠、李宗阁3人,作为首批奔赴同安参与抗疫的市直机关干部,进驻西湖社区。

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杜瑞田与同行干部一起,在最短时间内熟悉了社区及疫情相关情况,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他还团结街道社区干群、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在区指挥部指导下,快速帮助社区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网格化管理,夯实防控工作。

祥平街道为杜瑞田、黄志忠、李宗阁送来了感谢信,西湖社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居民”证书,还制作了锦旗赠送给市侨联。

市侨联干部逆行战“疫”

发挥自身独特优势

打造侨胞温暖之家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