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电视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在CCTV4播出
2021年10月02日20:50  来源:中国侨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胸怀赤子之心,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团结动员广大侨胞做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推动者,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支持,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与中央电视台“华人故事”栏目统筹拍摄制作反映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

《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从侨的角度,通过讲述华侨华人故事,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对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

2020年10月,《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正式启动拍摄。5个摄制组先后赴山东省、上海市、福建省、广东省、浙江省、湖北省、海南省、山西省、陕西省、河北省、甘肃省等省区市采访拍摄,历时一年制作完成。

纪录片摄制组对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任贵祥、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陈嘉庚纪念馆原馆长陈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李明欢等专家学者进行采访,并听取了他们对节目创作的建议和意见。

《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作为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于2021年10月2日开始播出,每周一集,敬请收看。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