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举办2021“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工作总结会
2021年10月01日14:20  

图片

为及时总结今年“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工作经验,促进各办营单位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夏令营活动办营水平,9月29日-30日,省侨联在南京召开2021“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工作总结会。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到会并讲话,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总结2021年网上夏令营办营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各承办侨联、有关合作学校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出席会议。

图片

 

艾卉对2021“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并对全省侨联系统进一步做好夏令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她强调,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工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各办营单位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承接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是拓展侨联海外工作的有利平台,是扩大侨联影响的宝贵契机。她指出,各办营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意识、借力意识和效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任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凝聚各方力量,树立节俭意识,以提升设计水平、优化保障方式、规范办营流程、拓展线上教学和多家单位合办等方法,进一步提高办营品质和参营满意度。她希望,各办营单位要充分发挥亲情资源、文化资源、教育资源等自身优势,深入调研、主动对接,发动一批积极性高、办学条件较好、师资队伍强,有对外文化交流和办营经验的学校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课程安排、活动组织、宣传方式等方面,用心设计,突出“家乡”味道、“家人”温暖和“家国”情怀,形成各自的文化优势。

图片

 

会议期间,南京、无锡、常州、淮安市侨联及江苏大学、南京第54中、盐城外国语学校等7家办营单位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图片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京行知苑云播中心的中餐中医、华文读写、书画艺术、创意制作等直播间,以直播各类文化课程的方式“云”连海外的实践探索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吕重江、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