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厦门侨界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
肖家豪
2021年09月30日13:02  来源:中国侨网

厦门市侨联将抗疫物资送到一线。 肖家豪 摄

厦门市侨联将抗疫物资送到一线。 肖家豪 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厦门社会各界万众同心、合力抗疫,侨界企业和社会团体也积极出力,用爱心捐赠等方式来支援抗疫一线。

为了保证捐赠的抗疫物资早日派上用场,市侨联多方协调、四处奔走,将这些承载着侨界爱心的捐赠物资快速送到最有需要的地方去。

27日下午,厦门市侨联通过市政府物资转运车,将5箱共30台消毒仪发往同安区红十字会,之后将分发给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厦门市第三医院和同安区侨联。这批消毒仪是福建侨企捐赠的,共100台,总价值45万元。此前,市侨联已于9月26日分别向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万寿北社区送去了3箱和1箱同款消毒仪。

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康宁看到消毒仪后非常高兴,她说:“我们的医护人员近期大量外派进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这些消毒仪可以帮助我们消毒,起着非常不错的补充作用。”康宁表示,这批消毒仪将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分配给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余下的消毒仪也已陆续派发到各区侨联,将通过区侨联送到街道、社区、基层“侨胞之家”等有需要的部门和人员手中。

此前厦门市侨联已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上海亚健公司捐赠的一批防疫喷雾剂,转赠给市卫健委、第一医院、中山医院、同安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抗疫一线部门,支持厦门抗击疫情。市侨联对接爱心侨企厦门蓝保水处理公司,将公司捐赠的一批84消毒液原液运抵社区抗疫一线,助力基层抗疫。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