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杂技团
创作的杂技剧国庆前夕登台南美哥伦比亚系列云展演
2021年09月29日08:40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8日晚黄金时间,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和哥伦比亚文化部,联合在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第32届加勒比国际戏剧节开幕式上,共同举办“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杂技团创作的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国庆系列云首演,掀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中哥建交41周年系列献礼活动。CGTN西班牙语部、中国文化网等中哥机构和媒体的电视端、官网及YouTube、Facebook等新媒体账号同步播出。中哥各界民众与加勒比地区26万观众和粉丝,欢聚云中,好评如潮。

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台长、著名节目主持人加西亚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世界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理论,为当今纷繁复杂、挑战严峻的国际社会指明了人类发展方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两国文化交流对深化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意义重大。当前,中哥两国携手抗疫、共度时艰,谱写了一曲曲中哥兄弟情谊的新篇章。中国是哥第二大贸易伙伴,了解中国、走近中国是当地观众的一致诉求。尽管档期紧张,我们还是在9月18日、25日和30日最佳时段,首次在电视及网络频道同步播放三场特色独具的中国节目,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中哥建交41周年,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此剧极具时代感的舞美艺术、超凡绝伦的表演技巧,每每刷新收视新高,令人赞叹!

加勒比戏剧节主席帕特里西亚激动地说:“32年来,我出席过世界各地各种各样的国际艺术节,中国丰富多彩、百花争艳的舞台艺术,永远是最震撼、最受追捧的,开闭幕式上演中国剧目成为各国际艺术节的不二选择。我也因此与不少中国艺术家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天的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融合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音舞与戏剧、创新与时尚,美轮美奂,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文化盛宴。期待疫情之后,能再邀请中国艺术家到美丽的圣玛尔塔岛、到多姿多彩的哥伦比亚巡演,为世界各国艺术家及观众举办大师班、研讨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让中拉文明互鉴绽放出新的异彩。愿加勒比国际戏剧节成为连接中国与加勒比的文化之桥、艺术之桥。”

《小桥流水人家》是“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杂技团精心打造的集杂技、古典诗词、民乐及现代舞美于一体的中国首部全新杂技舞台艺术作品。剧目通过一对青年恋人在古丝绸之路跨洋远航前后的依依惜别到团聚重逢,赞美了古海上丝绸之路不畏艰险的创新之旅,表达了中国人民坚贞不渝的价值观及爱情观。观众徜徉在湖光潋滟的江南水乡,流连于烟雨空濛的黛瓦粉墙,聆听丝竹管弦的余音绕梁,咀嚼江南田园生活的温馨与浪漫,共享小桥流水般的诗与远方。整部作品在现代科技及舞美道具的映衬下,轻盈灵动、亦真亦幻,将江南文化元素与高超的杂技艺术巧妙融合,流光溢彩、相映生辉。此剧不仅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第十届全国杂技优秀剧目、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贡献奖等殊荣,也成为拉美各国主流电视台、大剧院、艺术节争相云演、经久不衰的精品项目,尽展中国文化特色和魅力、华文基地品味和水准。

据悉,该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杂技团创作的《小桥流水人家》继哥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建党百年云演出喜获240万点击量后,在9月18日晚加勒比戏剧节开幕式上的第二波震撼来袭,而当晚9点在国家电视台及其网络频道的同步展演则成为第三波精彩巨献。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