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门动态
文化交流部会见新西兰、俄罗斯侨胞
2021年09月28日10:20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7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等在中国侨联机关会见了来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新西兰侨胞和俄罗斯侨胞,并进行座谈讨论。

来访侨胞介绍了在家乡投资兴业的情况、在驻在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以及开展防疫的情况。他们反映,海外侨胞思故乡、念亲人,很多人不能“回家”,希望能够看到反映祖(籍)国变化、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以慰藉他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

刘奇、邢砚庄对侨胞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团结驻在国侨胞、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合作、参与中国投资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鼓励,并希望来访侨胞能够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用侨胞的所见所闻和感受感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当前要做好防疫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要动员广大侨胞开展迎冬奥、献祝福活动,积极参加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系列活动,既要“想家”更要“爱家”,既要“回家”更要“建家”。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