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同舟共济 战“疫”有侨 巴西侨领郑光添郑亚玉情系家乡战疫
2021年09月27日14:33  来源:莆田侨联

海外乡亲不管离乡多久、闯荡多远,身处何方,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怀着炽热的家国情怀,时刻关注着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牵挂着家乡父老乡亲。自9月10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家乡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广大海外侨胞的心。连日来,广大侨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捐资捐物,支持家乡抗击疫情,支援一线,在家乡最需要的时候,奉献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郑光添先生和夫人郑亚玉女士,在疫情面前,情系家乡,无私奉献,先后捐资19万元,支援家乡抗击疫情。郑光添、郑亚玉伉俪说,“莆田是我们的‘根’,家乡遭到疫情的袭击,给家乡人民生产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作为海外游子,我们有责任为家乡做点事,助力家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情发生后,他们夫妇时刻关注疫情情况,积极响应社会责任要求,向他们老家的北岸经济开发区捐赠10万元,向东埔镇捐款5万元,向东坑村捐款1万,助力防控疫情,为守护家园、打赢战“疫”贡献力量。

当他们获悉,市侨联挂钩村仙游书峰镇四黄村干部和群众多日来持续奋战,抗击疫情,非常艰苦,当即再捐3万元,采购花生油、大米、米粉、牛奶、八宝粥等慰问物资,9月25日这批慰问物资 ,已送到书峰镇四黄村,慰问当地抗疫一线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为他们鼓劲加油,共同打赢战“疫”。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