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9月27日09:45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侨史、侨联组织发展史和侨联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全省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4日下午,安徽省侨联在省级“侨胞之家”--合肥市包河区沁心湖社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作“百年华诞正青春  百年有侨报党恩”专题报告,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报告会。省侨联七届委员会委员,在肥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省侨联所属侨团、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肥高校侨联负责人,省侨联和合肥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等参加报告会。

李世蕴从华侨华人历史变迁、侨联组织发展历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等三个方面,从历史的维度、侨情的广度、战略的高度,全面阐述了侨与祖国、与民族、与人民的心心相印、命运与共,进一步梳理了侨联组织的发展,客观评价了侨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深刻剖析了侨情变化和新情况、新挑战,并对新时代侨的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和要求。他强调,新时代有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立足新侨情,勇担新使命。要高举两面旗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广泛动员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人民团体优势,进一步深化“两个拓展”,扎实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要把为侨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优化为侨服务举措,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深化侨联改革,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的战斗力。

杨冰主持时指出,全省侨联系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总结侨联组织走过的历程,守正侨联组织的初心,砥砺侨联组织的担当。当前,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招实效,把加强学习作为做好侨联工作、推动侨联事业发展的第一需要,更好地团结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会后,省侨联有关部室和沁心湖社区就深化党建结对共建和党员志愿服务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