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公益
公益中心党支部参加“全民阅读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26日10:15  来源:中国侨联

“我们读中国,沿着甲骨文沧桑的纹理,驾驭历史的厂车纵横阡陌;我们读中国,在人之初,性本善的《三字经》里,学会做人的道理……”琅琅书声出自怡海花园老年大学,百人齐声《读中国》将“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主旋律高亢咏诵。

9月24日下午,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支部副书记易超带领下,参加了由结对共建怡海花园社区党支部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的“全民阅读进社区,侨之家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公益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国侨联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与结对共建党支部紧密合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调研了解基层需求,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听取社区侨界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及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公益中心党支部的6名党员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在每一个历史时期,中华民族都留下了无数不朽作品。从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等,共同铸就了灿烂的中国文艺历史星河。中华民族文艺创造力是如此强大、创造的成就是如此辉煌,中华民族素有文化自信的气度,我们应该为此感到无比自豪,也应该为此感到无比自信。”

正因如此,主办方将今年活动主题确定为“全民阅读进社区,侨之家里学党史”,旨在组织读书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年学子、社区居民、老年群体从书籍中感悟文化自信,推动党史教育广泛深入开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我们要向基层侨联组织学习,深化调查研究,做好此次活动经验总结;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方式方法,努力让侨界群众从活动中受益,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会党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结对共建党支部团结协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