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出席中国侨联十届党组第五轮 内部巡视动员会并讲话
2021年09月24日23:31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中国侨联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4日下午,十届党组第五轮巡视信息传播部、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动员会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并写入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听取每轮中央巡视工作汇报,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中国侨联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有关要求。2019年以来,会党组已开展了4轮内部巡视,成效明显。希望本轮被巡视的3家部门、单位以巡视为契机,正确对待、正视问题,勇于担当、刀刃向内,对照“深化素质提升年”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本领,认真落实《中国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共同推动侨联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隋军强调,开展内部巡视是一项政治任务,巡视组和被巡视部门同志要压实政治责任,落实好会党组的要求,确保内部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侨联改革、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找偏差、促整改。要深刻认识开展内部巡视对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巡视为契机提升工作水平、推进事业发展。二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视工作。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在“四个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实巡视整改落地见效。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巡视组要牢记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精准落实政治监督要求,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要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秉公办事、实事求是,树立良好形象。被巡视单位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服从巡视工作安排,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统筹安排好各项业务工作,推动全年工作全面、及时、有效落实。

组织人事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第五轮巡视组组长姚林楠部署了本轮巡视的内容、形式和时间安排等,并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书记左志强、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春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臧杰斌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会议由左志强主持。

第五轮巡视组成员,信息传播部、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动员会。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