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中秋佳节中国船员返家难 阿根廷华人义工团赠月饼暖人心
丽萨
2021年09月22日14:04  来源:东南网

合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受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委托,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长何雄明带领团员刘芳勇、李朝铭、陈铭带着防疫物资和食品来到阿根廷首都港口码头,给因机械故障滞留在码头的顺睦轮船员送来慰问品,并与船员共话传统节日记忆,共叙同胞亲情,让远离家乡的同胞感受到节日温馨和家人温暖。

阿根廷华人义工团为船员送去月饼

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长何雄明受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委托,向船员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船员赠送了月饼及过节食品,让远在祖国两万公里外的同胞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同时,提醒船员同胞在阿根廷期间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若有需要可随时联系义工团队。

阿根廷华人义工团为船员送去月饼

船员领班赵晓东对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这种无私的帮扶精神表示感谢。在收到慰问品后,他激动地说:“没想到在阿根廷还能吃上月饼,义工团的关爱让我们感到温暖。很欣慰阿根廷侨界有一个这么好的义工组织,这是旅阿侨胞的福气。”

合影

据赵晓东介绍,顺睦轮是一艘大型货运船,主要负责运送木材到中国,船上有21名中国船员。5月底,在乌拉圭运木材时不小心搁浅,而乌拉圭没有维修条件,所以选择临时停靠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坦丹诺(TANDANOR)船厂进行整修。

顺睦轮船员感谢信

顺睦轮全体船员在写给义工团队的感谢信中写道,9月21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是中国人十分重视的一个节日。21名船员远在离家万里的异国他乡,少了亲人相伴,没有美味的食物让人忘记孤独。在这个重要的时刻,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送来了美味的食物和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让他们忘却了游子的思乡之情。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