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中秋家书——自古中秋月最明,且把思念遥相寄
2021年09月20日09:56  来源:江苏省侨联

亲爱的侨胞朋友们:

皓月高悬,丹桂馥郁,又逢一年中秋时。“自古中秋月最明,且把思念遥相寄。”在此,江苏省侨联向您致以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和问候,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与您共诉婵娟,同沐清辉。

今秋情浓,是因为有你们的凝心守望。当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着陆的消息在海外媒体持续“刷屏”,当中国形象在多元世界中越来越鲜活多彩,我们知道,这背后有你们,在不遗余力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把中华文化的根植入每一个海外华夏人的心里。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一个个横平竖直的方块字,一声声平上去入的汉语音调,总是牵动着我们心底对家的思念,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这就是中国人、中国心、中国魂。

今秋宁静,是因为有你们的爱心呵护。数十天前,南京、扬州新冠疫情蔓延,你们慷慨解囊、倾力相助,让江苏同胞更快渡过难关,“苏大强”如今再展欢颜。金风玉露,大爱相逢。感谢你们义无反顾,感谢你们无私付出!全球疫情仍不断变化,你们的健康也始终是家乡人民最大的牵挂。江苏省侨联始终心系每位海外游子,无论何时,“娘家人”犹如头顶的圆月,永远在你们一抬眼就能看到的地方。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阴霾终将烟消云散,久别重逢定会如期而至。

今秋幸福,是因为有你们的同心拼搏。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来,千千万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支持家乡建设,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共同绘就了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你们的赤子之心如中秋圆月,皎洁明亮,真诚动人,以无所保留的清辉照亮着故乡。家国同心,天涯此时。无论在哪里,你们都是祖国发展的强大后援,无论走多远,你们的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挂牵。

月光所照,皆是故乡。明月抒怀,遥寄珍重。一轮满月送相思,一封家书叹情长。愿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中秋快乐!阖家安康!

江苏省侨联

2021年中秋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