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文明创建 侨界助力——山东青岛市侨联与海泊河社区开展文明城市联创共建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1:37  来源:中国侨联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9月17日下午,山东青岛市侨联组织市侨商总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青岛侨星志愿者服务团和市北区侨联代表赴结对社区——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开展文明城市联创共建活动,并向社区捐赠物品,实地走访2户困难群众,现场近50人参加。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讲话,市北区委统战部部长赵宇龙致辞,市侨联主席崔作,青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步俊,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青岛科技大学教授王家林出席,市侨联副主席牛旭东主持。

在海泊河社区,社区党委书记邵静向大家介绍了海泊河社区情况和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市侨商总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青岛侨星志愿者服务团等组织莫特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山东筑爱健康产业公司、豪克集团、青岛中科育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市北区侨联等现场向海泊河社区捐赠床品四件套、水循环净身机、消毒卫生用品等价值近5万元的物品。

市北区委统战部部长赵宇龙代表市北区委区政府向市侨联以及全市侨界长期以来对市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侨联、市侨商总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青岛侨星志愿者服务团和市北区侨联率先行动,向社区捐赠物资、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统一战线各界参与创城工作树立了典范。海泊河社区与市侨联结对由来已久,有良好的共建基础,希望镇江路街道尤其是海泊河社区要进一步发挥结对优势,用好侨界资源,主动为侨界代表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保障。

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离不开侨界群众的支持。此次联创共建活动是市侨联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参与社区市容环境治理,通过活动引导和发动更多侨界群众、侨界青年、侨界志愿者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在全市侨联系统树牢责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当好示范表率,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侨界力量。

随后,青岛市侨联机关人员与青岛市侨商总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青岛侨星志愿者服务团及市北区侨联、社区、街道志愿者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整治、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等活动,营造了“大家齐动手 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海慈医疗集团还专门派出专家为社区群众进行爱心义诊,山东慧勤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进行侨法宣传,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在困难群众家中,市侨联领导与市北区统战部领导送去了慰问品,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表示将会更多关注困难群众生活,想方设法提供必要的帮助。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镇江路街道海泊河文史风情馆参观见学。展馆于2017年11月3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以讲述与海泊河相关的历史故事为主题,设4个分展厅,分别讲述海泊河概况、恩养的乡愁、无言的守护、无私的哺育、无悔的承受、海泊重生等六部分内容,展出老照片120幅,展陈文字1万余字,赋予了展馆独特的文化教育功能。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