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阿根廷侨界援助遇难同胞家属 移交募捐爱心善款
2021年09月17日14: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7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在阿根廷ONCE区发生的广东籍同胞坠楼事件令旅阿侨界深感悲痛和遗憾,为了帮助遇难者家属渡过难关,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第一时间发起了捐募倡议,捐募活动得到了广大旅阿侨胞和各社团及爱心侨企的积极响应。16日,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在阿根廷门多萨中华商会会议室将募捐到的爱心善款转交给遇难者家属。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在代表旅阿侨界移交善款时指出,为帮助遇难者家属渡过难关,同时展示侨界的团结友爱精神,旅阿侨界在驻阿使馆指导下发起了募捐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他还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希望,遇难者家属能够鼓起勇气,早日走出阴霾。

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队长何雄明表示,自华人义工团队在第一时间发起了募捐倡议后,阿根廷各界就迅速开展爱心募捐,特别是爱心侨企白城集团、阿根廷粤商会、阿根廷广东广西华侨商会、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和维森特·洛佩兹市华商会都积极发动会员捐款。共募集到164688.67元人民币、7287000阿币及1400美金,今天将善款移交给遇难者家属。在疫情期间,虽然都面临一定的经济压力,但还是收到了许多同胞和侨企的爱心捐助,这种大爱义举令人感动。

阿根廷广东广西华侨商会会长朱山松说道,侨胞坠楼身亡,让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破碎了,这起坠楼事件令广大旅阿侨胞感到十分震惊。感谢旅阿侨界用实际行动让遇难者家属充分感受到旅阿侨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帮助遇难者的家属走出困境,为遇难者家属奉献一份爱心。

阿根廷华助中心警务组组长陈振宇表示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宣扬旅阿侨界正能量,同时也能体现中华民族海外华侨华人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更希望遇难者家属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早日战胜困难,走出困境。

遇难者家属感谢侨界各位善心人士捐款支持,感谢驻阿使馆在第一时间给国内家人的慰问和关心,并多次指导协助办理各种证件证明材料。感谢白城集团、阿根廷粤商会、阿根廷广东广西华侨商会、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和维森特·洛佩兹市华商会等侨企侨团的爱心援助和关心,感谢阿根廷侨界及国内各位爱心人士和亲朋好友对他们的关心慰问和帮助。在大家的温暖下,他们定当坚强面对,不辜负大家的关爱,勇敢面对以后的生活。(Lisa)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