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侨联举办全省侨联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9月16日14:14

8月3日,山东省侨联举办全省侨联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下一步全省侨联组织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鲁亚真主持会议。

李兴钰指出,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开展工作、服务群众的重要遵循,把会议精神领会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是摆在全省各级侨联组织面前的重大课题。

李兴钰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厚植优势、争当表率。始终牢记政治性是侨联组织的第一属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擦亮“学党史、守初心,知侨情、办实事”这一品牌,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在“服务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厚植优势、争当表率。扎实开展“迎开局,奋进‘十四五’山东侨界在行动”系列活动,拓展“创业中华·兴业齐鲁”等品牌,深入开展“访侨企·送服务”活动,积极扩大与不同阶层、不同领域海外侨胞的联系,不断创新文化交流传播,最大限度地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在“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上厚植优势、争当表率。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作为工作主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助侨惠侨行动,全面准确反映侨情民意,主动服务稳定大局,把党的关怀送到侨界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在“以党建带侨建,保障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厚植优势、争当表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继续推进“县(市、区)侨联+侨胞之家+侨星志愿服务队”三位一体工作新模式,延伸侨联服务基层侨胞的“触角”和“手臂”。坚持抓改革、促创新,牢固树立“全省侨联一盘棋”思想,树立大侨务理念,尊重和鼓励基层改革创新,挖掘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在全省乃至全国侨联系统有推广价值的典型做法。坚持抓队伍、强作风,以“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标准,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专业水平优良的侨联干部队伍。

会上,济南、淄博、临沂三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部分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济南市所属区侨联负责同志,省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