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9月16日14:12

8月5日上午,甘肃省侨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由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参加了会议。

闫鹏勋传达了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他指出,此次常委会议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侨联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并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要求。

闫鹏勋强调,我们要以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甘肃侨情实际,扎实开展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将学习常委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七个深刻把握”,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在全省侨界兴起学讲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二是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发挥侨联职能优势。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四川、江苏、黑龙江、上海、河南等6省市侨联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按照《中国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结合我省侨情特点,找准工作差距,补齐业务短板,加大创新力度,在发挥侨联组织职能优势中突出“甘肃”特点。三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认真对照年初确立的目标任务,逐项检查推进情况,将今年下半年工作目标与中国侨联下半年工作任务有机结合,统筹安排,细化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