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召开驻外侨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9月16日13:59

为落实会党组关于深化“素质提升年”工作的有关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8月13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召开驻外侨务工作座谈会。信息传播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左志强围绕如何做好驻外侨务工作与部门外派同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相关同志与会。

座谈会上,左志强结合自己驻外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了驻外使领馆的组织架构及职能职责、外事纪律、侨务工作原则和驻外工作体会等。左志强指出,外派干部要牢记会党组的关心关怀,开拓进取、踏实工作,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一要严格遵守外事工作纪律。要讲政治、顾大局,牢记“外事无小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二要服从我驻外使领馆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岗位,尽快熟悉驻外工作规律,勤于提高业务水平,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三要认真做好海外侨务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了解海外侨情,准确把握新时代海外侨务工作新要求,用心用力用情为侨服务。四要提前做好出发准备。出发前做足功课,全面了解派驻国的相关情况,采买必备物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语言水平,努力提升为侨服务本领,随时听候组织安排赴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