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联合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9月16日13:59

7月28日,办公厅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赴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百年航程 赤子侨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就近期专题学习成果进行交流分享。

展览由探寻光明、同仇敌忾、迎接黎明、维护侨益、情系桑梓、春天故事、砥砺前行7个单元组成,系统展示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历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在展览中,一位位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档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100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党史与华侨史交汇融合的脉络,进一步加深了对侨的感情和对侨务工作的认同感、荣誉感,强化了做好侨务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就近期学习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分享。在主题发言阶段,两位党员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时代使命担当”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在随后的自由发言阶段,大家畅谈自己的学习与参观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和华侨史的学习,对侨爱国爱乡爱自己家人的光荣传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觉为侨服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侨务政策和侨史的学习,同时把思想动力转化为行动动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当中,立足本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为侨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