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2021年全国侨联公益工作交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9月16日11:16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5日,中国侨联召开2021年全国侨联公益工作交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级侨联、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侨联分管公益工作的负责同志在线出席会议,近百位侨联公益事业工作者共同参会。

程学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代会”以来侨联系统公益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侨服务和促进“侨爱心工程”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侨联公益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做好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推动侨界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程学源表示,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中国侨联首次就公益工作召开全系统的专题会议,意义重大,是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党组和万立骏主席工作部署和要求,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体现,是为侨联系统搭建公益工作经验交流、合作共赢平台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发挥侨联组织的组织优势、系统优势,推动形成侨界公益工作合力的一次生动实践。

程学源强调,做好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侨联公益工作在扶危济困、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夯实中外友好民意基础、推动民间外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依法依规把好事办好,好事做实。

程学源强调,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各级侨联组织和各涉侨基金会(代表处)要坚决做到: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牢侨联公益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认真落实好中国侨联党组关于侨联公益事业发展的有关部署,推动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充分履行好职能,做到“管”“办”分离,更好地形成侨联公益工作系统合力。三是坚持取信于侨、服务于侨,以侨为桥、打好“侨”牌,树立侨联公益事业鲜明导向。四是深化“侨爱心工程”品牌建设,创新方式方法,用新举措新技术新手段做好侨联公益工作。五是强化底线思维和法治思想,依法依规办事,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政策、有侨心、守纪律、作风硬、能力强的侨联公益干部队伍,促进新时代侨联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的贡献!

会上,北京、河北、福建、浙江、青岛等省市侨联负责同志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项目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会议重点发言,交流开展公益事业的主要情况、具体经验和工作建议。

会议由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易超主持,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尹媛媛等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