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云游商洛美景 感受龙脉秦岭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
陕西商洛营顺利开营
2021年09月15日19:03  来源:中国侨联

9月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陕西省侨联、商洛市侨联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陕西商洛营成功开营。来自德国、马来西亚的68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线上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商洛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彦锋,德中文化教育经济促进会会长陈云斌,马来西亚海外交流协会会长、华总青年团署理总团长吴汉坤,特邀辅导员领队及家长代表李青青,特邀辅导员秦曙光分别致辞。刘彦锋表示,希望在这次秋令营活动中,华裔青少年能用心感悟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学好中华文化,把精彩的商洛故事、陕西故事、中国故事分享出去,把乡情友情传递出去,让周围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来自德国的营员代表Amelie(李雅琴)、卢卢和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代表郑妤萱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她们表示,特别开心能参加这次网上秋令营,平时也很喜欢《三国演义》《西游记》《三字经》等这些中国故事,所以对这次的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能了解更多的陕西故事和商洛文化,共同度过这十五天美好的学习时光。

活动期间,营员们通过音视频、直播课程等形式学习《西游记》《三字经》等故事,在这个过程中积极完成打卡小任务,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交流和分享学习的收获与体会。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学习了地方特色课程,“云”游了二郎庙、大云寺等商洛风景名胜,了解了秦腔、花鼓等商洛地方特色文化,认识了各种商洛特产和美食小吃,充分感受了龙脉秦岭的文化内涵。

通过这次秋令营,身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以另一种形式回到自己的祖(籍)国,赏美景,品文化。期待疫情过后,大家能够在线下相聚,共叙乡情。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