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亮相2021年服贸会
2021年09月13日10:14  来源:中国侨联

应北京市文物局邀请,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携文创产品亮相位于首钢工业园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文旅服务专题文博文创展区。

9月6日下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副馆长贾德成、宁一赴服贸会现场,就侨博展位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并参观调研展区其他展位的文创产品,与北京市文物局文物市场管理处处长张军进行友好交流。

本届服贸会的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随着博物馆文创越来越受到大众关注,“把博物馆带回家”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敏锐抓住群众需求,主动作为,通过将华侨元素融入到文创产品中,抓住服贸会参会的机会,更好地满足社会大众的文化消费需求,更好地宣传展示华侨历史文化。此次服贸会,侨博展出了北美红雀靠枕、龙泉青瓷系列瓷器、兴安杜鹃折叠雨伞、锦灰堆侨字手提包等近年开发的最新文创产品,展现作为北京市文创试点单位的工作成绩和对文创工作的积极探索。

侨博展出的文创产品及印章打卡活动赢得了观众们的支持和喜爱,不仅为观众朋友们送去丰富新颖的博物馆文化体验,使他们身临其境地参与到博物馆文化创意中,更使他们沉浸在华侨文化中,感受到底蕴深厚的华侨历史。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