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江苏镇江市侨联:做侨务工作实干家 当侨界群众贴心人
2021年09月10日15:33  来源:中国侨联

9月8日下午,江苏镇江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参会,并就“为群众办实事”有关情况作现场介绍。

王永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侨胞所盼、侨联所能,打造“我爱侨家”工作品牌,用心用情用力为侨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7月底,已完成领办难题1项,办好各类实事9项。

王永新围绕5个聚焦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侨联开展的各类实事。

聚焦企业发展,开展暖企行动。

举办专场政企对接交流会,邀请市有关部门的同志围绕“镇合意”服务品牌、招商地图、税务政策等向侨界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辅导解读。

组织“送法进侨企”活动,深入了解侨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律师现场答疑解惑。

开展“侨界专家进丹阳”活动,邀请10多位省农业专家走进丹阳与涉农企业的同志进行交流,现场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并签订园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把短期走访变为长期服务。

聚焦侨界诉求,提供维权抓手。

面对个性化的侨界矛盾和纠纷,联合北京盈科(镇江)律师事务所共同设立市侨联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利用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品牌优势、团队优势、资源优势,建立合力为侨服务的常态化机制。

聚焦海外联谊,厚植文化认同。

举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向1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江苏地域文化,丰富海外华裔青少年假期生活,受到海外华裔青少年及其家长的喜爱。

积极参与全市“归乡”宣传,经市侨联牵线,镇江籍著名藏书家、文字学家丁瑗先生所著《所堂字问》原稿顺利回归故里,并在江苏大学举行捐赠仪式,帮助海外侨胞和丁家后人实现了“古籍归乡”的夙愿。

聚焦党群共建,建设社区文化。

主动认领公益改造民生实事项目,联合爱心侨企捐建润州山路社区廉政“润心亭”,并专门举行揭牌、捐赠仪式。廉政“润心亭”的改造,不仅方便了小区居民生活,也成为了社区开展党建活动及廉政文化宣传的场所。

聚焦贴心服务,架设连心之桥。

走进扬中市、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等基层村社区,为侨界及基层群众送服务、送文艺、送医疗、送法律等。

针对老归侨年龄普遍较大、就医不便的实际,与江大附院签约,为京口区、润州区34名老归侨发放医疗服务证,重点解决就医全程陪同服务、家庭医生上门服务、预约专家门诊或住院服务等。

开展夏季侨界集中走访慰问活动,走访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侨界空巢老人,在镇创新创业的新侨及企业、侨界先进人物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王永新表示,将按照习总书记对侨务干部“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省委、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知侨、懂侨、爱侨,继续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