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牢记党的百年历史 传承信仰履行使命”——北京丰台区侨联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年09月09日13:09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日上午,北京丰台区侨联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牢记党的百年历史 传承信仰履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首都北京建成开馆,展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通过主题展览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览以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浓墨重彩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

区侨联党支部党员干部走过展馆大厅,仰望革命先贤的历史功绩,驻足共产主义思想闪耀光芒的历史瞬间,深感政治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前期学习指定书籍、学好党四个时期历史基础上,通过参观展览亲身感受、深刻体会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我们决心牢记党的百年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决心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传承共产主义信仰,履行新时代革命使命。决心充分发挥基层侨联作用,带领地区侨界群众,联系海外侨胞,奋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