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支援当地民众抗疫 搭建中法友谊桥梁 吴时敏获法国热涅市“荣誉市民”称号
2021年09月08日09:50  来源:向东向西

9月5日,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名誉会长吴时敏获得法国热涅市(JAIGNES)荣誉市民称号,颁奖仪式在大巴黎克雷西畔拉沙佩勒的“桃花岛”公馆举行。

热涅市市长乌赫德(Achille HOURDE)为吴时敏颁发了金质“荣誉市民”奖章。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会长名誉会长、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常务会长胡仁爱,法国浙江同乡会秘书长林国胜,法国华社促进协会名誉会长林凯,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外事长汪国其、常务副会长郭义等参加了当天颁奖仪式。

热涅市长(左)授予吴时敏荣誉市民称号。

乌赫德感谢吴时敏、汪国其等协会成员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为热涅市民众提供的援助。他回顾说,在法国口罩严重匮乏的时期,来自中国的防疫物资解决了他和市民的燃眉之急。这是一种人道主义精神,也是一种深厚的友谊。

他介绍说,吴时敏与协会向法国当地捐助了大量防疫物资,除了他所在的城市,还有巴黎19区区政府和当地的一些医院。据他了解,法国很多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和机构,都向当地捐赠了口罩等抗疫物资。这是中法两国友谊的最好体现。

乌赫德表示,吴时敏在担任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期间,一直为搭建中法友谊桥梁尽心尽力。协会的扶贫教育基金会为边远山区的学生提供了入学机会;与广东蕴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旅法侨胞提供全方位的投资资讯与法律服务,为华商回国投资创业保驾护航;协会关注 欧拜赫维利耶华人商圈的安全问题,多次组织活动提出应对措施;由于协会的特殊贡献,曾获“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 荣誉称号。因此,“我们以你为荣,授予你我们市的荣誉市民金质奖章”。

吴时敏表示,本着“友谊、互助、团结”的创会宗旨,协会一直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自2007年起,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向中国捐建了六所中法友谊希望小学。自疫情暴发以来,协会迅速组织在法侨胞捐钱捐物,支援祖国抗疫斗争,向北京、温州等多地捐赠了防护物资。同时,协会积极促进中法之间的友好交流。前不久在他回国参观访问期间,走访了很多地方,会见了一些企业、机构的负责人。他认为,全球疫情结束之后,中法之间的文化、经贸交流,将迎来一个新的浪潮。

法国华人协会代表及法国友好人士参加了颁奖仪式。

(欧洲时报记者孔帆巴黎报道)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