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公益
绿色能源点亮仰光校园——侨基会参与执行的澜湄合作光伏离网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2021年09月08日15:12  来源:中国侨联

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常州天合智慧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缅甸Sandisolar可再生能源开发国际有限公司参与的“绿色益惠-澜湄合作光伏离网发电项目”顺利竣工,为缅甸Sitagu佛学院输送绿色清洁电能,有效解决了当地用电短缺问题。

缅甸Sitagu佛教学院是一所集寺庙和教育于一身的综合慈善机构,其中佛学院僧侣、学生、技术学校学生共1500人左右。主要为偏远贫困地区及寺庙周边的学生和民众免费提供教育及技术培训。学院所在地区电力短缺,平均每月停电约7天左右、每日停电2至3小时,雨季断电现象更为严重,给僧侣生活与学校教学带来极大困扰。

根据当地气候、光照条件及负载情况,天合光能特别设计了光储离网发电系统,由Trinasolar 50kWp光伏及200kWh储能设备组成,设备环保且达到使用年限后可回收。项目日均发电量达200kWh,系统储存电量200kWh,有效解决了佛学院的用电短缺问题,显著提升了寺庙僧侣生活质量及学生学习环境。

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人员往来受限,项目的选址、运输、清关等工作对项目实施造成了很大障碍,为了有效解决佛学院用电短缺问题,在缅甸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当地侨团及华人代表胡瑞星女士、缅甸维萨卡基金会等各方大力支持下,澜湄合作光伏离网发电项目顺利竣工。希望中国光伏先进技术能帮助缅甸人民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深中缅两国的“胞波情谊”。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