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出席“一带一路”与北京“两区”建设法治环境保障
暨第六届“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论坛并致辞
2021年09月07日09:50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9月5日,“一带一路”与北京“两区”建设法治环境保障暨第六届“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分论坛,此次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和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主办,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是支持单位之一。

中国侨联法顾委张耕主任出席论坛并致辞,法顾委秘书长、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法顾委委员、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马鑫陪同参加。法顾委海外委员、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史大佗律师在线发言,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24名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在线上参会。

张耕主任介绍了中国侨联法顾委多年来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为侨法律服务,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表示,今后中国侨联法顾委将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地区海外侨情调研力度,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情和法治环境,不断探索海外维权的合理路径与有效手段,为中国涉外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同时,将进一步发挥海外委员的资源优势,加强与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等涉外机构组织的合作,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海外律师委员参与到区域商事法律服务中去,为中国企业国际合作提供法律指引,支持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相互拓展业务,融通共赢。

此次论坛会议规格高、影响广,除了北京主会场外,来自世界各地的线上线下近300人出席会议。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副局长闫晋东、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陈克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虎、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等领导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现场还举行了首批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国家发改委、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俄罗斯工业企业联合会调解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西班牙马德里政府经济局、意大利CBA律师事务所等派员参加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