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旅阿侨界联手献爱心:为当地侨胞发放防疫物资
2021年09月06日14:32  来源:中国侨联

昨日,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联合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第十一(ONCE)区福旺超市门口向旅阿侨胞分发防疫物资,其中包括每人1份防疫口罩,面罩及60岁以上老者每个人1盒连花清瘟胶囊,受到侨胞赞誉。

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队长兼华助中心义工组组长何雄明介绍,阿根廷政府正严防第三波疫情暴发,在此危机时刻,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联合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共同出资采购防疫物资再次在华人最聚集的第十一(ONCE)区为旅阿侨胞发放口罩和面罩,给60岁以上老者发放连花清瘟胶囊。

何雄明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福建省海联会、福建省侨联、福州市海联会以及国内各涉侨部门一直十分关心旅阿侨胞的健康和安全,多次发放防疫物资,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增强了侨胞做好就地抗疫的信心。

阿根廷武术、气功联合总会会长钱兰根表示,义工团队自成立以来就多次向阿根廷政府以及旅阿侨胞们分发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广大华侨华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在捐赠现场强调,自疫情暴发以来,华人义工团队就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帮扶阿根廷华侨华人的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侨胞防疫抗疫,为旅阿侨胞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有力的支撑。最近多次协助华助中心为侨胞接种疫苗,用义工团队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理念唤醒了许多侨胞内心的仁爱和慈善,使他们付出所余,持之以恒地真心奉献。

义工队员李朝铭、陈乃龍、刘伟和陈洁等纷纷说道,疫情可以隔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隔不开血浓于水的亲情。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们最坚强的后盾。驻阿根廷使馆和华人义工团队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同胞们提供服务,并肩战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直至最终战胜疫情。

阿根廷武术、气功联合总会会长钱兰根、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队长何雄明及义工队员陈铭、吴丽虹、陈云芳、林运豪、徐媛媛、林秀玲、林琳、李朝铭、周健煦、陈乃龍、林敏、皮露西娅、林玉叶、严延明、林晓月、彭红梅、刘伟、陈洁、郑华娟和余苗苗等出席了本次捐赠活动。

(责编:刘琼、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