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郭东健画作捐赠仪式
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2021年09月03日09:05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日下午,民盟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原福建省画院院长郭东健及夫人到访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向我馆捐赠其国画作品《陈嘉庚在集美》。

馆长臧杰斌代表博物馆对郭东健及夫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向侨博捐赠画作表示衷心感谢。臧杰斌指出,郭东健国画作品《陈嘉庚在延安》(中国美术馆复制件)在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承办的“百年航程 赤子侨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中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通过举办画作展览等形式,共同传承弘扬好嘉庚精神。

郭东健在介绍画作时表示,陈嘉庚先生一生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很值得用艺术作品来表现。在就职福建省画院院长期间,创作了陈嘉庚题材系列国画“三部曲”《陈嘉庚在延安》《陈嘉庚在集美》《陈嘉庚在北京》。其中《陈嘉庚在北京》现收藏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陈嘉庚在延安》现收藏于中国美术馆。此次捐赠给侨博的国画作品《陈嘉庚在集美》创作于2013年,画作长201厘米,宽181厘米,截取陈嘉庚先生与幼儿园小朋友在一起的瞬间,彰显其兴国兴教必须从娃娃抓起的信念。2014年9月,该作品入选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捐赠仪式后,郭东健及夫人参观了“百年航程 赤子侨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和基本陈列展览。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出席捐赠仪式并陪同参观,藏品部全体人员、信息数据中心部分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