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七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
2021年09月01日09:50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8月26日,安徽省侨联七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前,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听取了省侨联的工作汇报,并就侨联工作作出批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会议,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王俊峰、陶悦群出席会议,不是省侨联常委的部分省辖市侨联和高校侨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对第三批全省63个“侨胞之家”进行集中授牌,合肥市侨联、蚌埠市侨联、马鞍山市侨联、安庆市侨联作了交流发言。

张西明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省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特别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抓好中央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精心主办“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安徽省侨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和“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皖港澳侨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组织“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开展义诊等活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侨联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突出政治引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侨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开展好“百家侨企”项目签约等富有侨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进一步助力我省"双招双引"和"三地一区"建设。要突出为侨服务,推出更多暖侨心、解侨忧的暖心行动,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侨联改革,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世蕴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落实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的第一年。上半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把准正确方向,牢牢拧紧思想政治建设总开关;凝聚侨心侨力,全力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大战略;加强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好环境。下半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调研走访等理论学习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着力提高侨联党的建设水平;积极参与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牵头举办好“百家侨企”项目签约暨海聚英才·巢湖侨创峰会,持续涵养侨务资源;全面深化侨联改革,走访侨资企业,送文化下基层,扎实做好为侨服务。

杨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汇报,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要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尽快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抓好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今年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他强调,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省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党对侨联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海内外侨情的新变化,及时顺应侨界群众的新期待,推动侨联干部能力的新提升,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以初心和情怀、责任和担当,以科学之策、务实之举,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侨界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