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摄影美术书画展
“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第一至四届
获奖作品回顾展(纪实摄影类)”展出
2021年08月31日16:50  来源:中国侨联

8月31日,“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第一至四届获奖作品回顾展(纪实摄影类)”在中国侨联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展出。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副主席隋军、程学源等与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了展览。

万立骏主席一边观看照片,一边与大家一起点评。他指出,此次展出的纪实类获奖作品内容涵盖广,照片比较精彩,体现了侨界摄影人的情怀和水平。万主席说,举办这样的小型展览不仅能拓展视野,也能陶冶情操,培养侨联干部职工的兴趣爱好,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展览选取的是第一至四届摄影展中纪实摄影类获奖作品,其中,金奖作品5幅/组,银奖作品7幅/组,铜奖作品12幅/组,佳作奖36幅/组,共计60幅/组作品。后续还将展出亲情中华·第一至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创意摄影类获奖作品。

“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系列活动之一,自2013年举办首展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广受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欢迎,参赛人数逐届增加,展览作品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华侨华人摄影家的创作热情和艺术水准。摄影展已成为海内外侨界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交流、联谊与合作的平台,对促进摄影艺术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2021年9月10日-16日,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主题展厅展出。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等一同观看展览。

展出作品选登: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