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乔卫理事长出席“第一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视频颁奖典礼
2021年08月31日14:24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9日,“第一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和线下会场相结合的直播形式隆重进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陈嘉庚长孙、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荣誉主席陈立人,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席卢文端,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副主席郑威,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发起人拿督陈友信等出席并致辞。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联办单位、赞助单位代表进行线上及香港现场合照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球范围36所学校,共有96支中学生组队参加,涵盖中国内地、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汶莱等国家和地区。本次活动的冠军、亚军、季军及殿军分别是马来西亚巴生兴华中学、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马来西亚巴生兴华中学和马来西亚宽柔中学古来分校。通过各主办方的不懈努力,全球首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已成为推动国际中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学习陈嘉庚先生遗下珍贵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成为开展文化交流,连接海内外中学生,以侨到桥,全方位了解华人贡献的一个重要平台。

乔卫理事长在颁奖典礼中指出,今年正值陈嘉庚先生诞辰147周年,在这个特殊时期,举办“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突破地域和国界限制,完美地扮演了“桥梁”角色,让全球各国和地区的中学生进一步了解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希望国际中学生以嘉庚精神为载体,增进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不断推动中华文化在其住在国的传播,带动更多外国朋友通过嘉庚精神了解中华文化、感知中国,成为中外友谊的使者和桥梁。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致词

卢文端主席提到,青少年是国家繁荣昌盛的希望,也是一个时代的朝阳,此次比赛为青少年提供在全球展现自己能力的大舞台,其中除了能学习了解陈嘉庚与中华民族的奋斗历史外,更能在学习历史知识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世界观与大局意识,也让他们增进校际之间的友谊。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席卢文端致词

郑威副主席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增进了联谊会成员单位的联系、信任与友谊,从而促成本次国际赛事。

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副主席郑威致词

陈友信拿督说,在疫情肆虐下,通过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此次比赛圆满结束,很荣幸做为承办单位,筹备赛事各项工作,感谢各成员单位在时间、精力及经费上的大力支持。

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发起人拿督陈友信致词

全球首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是由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菲律宾厦门联谊会、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联办,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荣誉赞助。

与会人员合影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是以弘扬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宝贵精神为宗旨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的联合团体,汇聚全世界与陈嘉庚先生有关的联合组织,其成员单位遍布中国内地、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旨在透过各成员单位间共同开展公益活动及其他互帮互助活动,将慈善触角延伸至海内外各地,为新时代“嘉庚精神”的传承不断努力做出贡献。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