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待到来年花开时
我们飞跃万水千山一起相约甘肃——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第一期甘肃秋令营圆满结营
2021年08月26日10:06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4日,在来自美国华夏中文学校30位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欢歌笑语和依依不舍中,由中国侨联主办,甘肃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一期甘肃秋令营圆满结营。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华夏中文学校总校副总校长胡克平先生为营员和老师们送去祝福。

此次秋令营以“纵览千古丝路、品读传统故事”为主题,通过15天的共同学习和线上“游历”,让营员们能够感悟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到千年丝绸之路的绚丽多彩,成为中华文化的爱好者,传承者。

闫鹏勋谈到,很荣幸能够和各位小朋友家一起听故事,学中文,长知识。从一份份精美的作品中,看到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对丝绸古道的向往,对甘肃风情和美食的留恋,更看到了大家这15天里的辛苦付出和不断进步。希望营员们保持住对这片土地的喜爱,成为一个又一个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闭营仪式上,班主任老师、营员们和家长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着营期内的收获和感想,他们说,十五天前,对大多数人来说,甘肃的模样还只是一片戈壁荒漠,敦煌还只是一个传说。可经过了这十五天的深入学习,我们穿越了时光,走进了故事,跨越了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享受到了一个色,香,味俱全的旅程。甘肃不但有如雪的万里沙海,还有五彩缤纷的草原;甘肃不但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出的自然奇观,还有华夏祖先巧夺天工的艺术成就;甘肃不但有引人入胜的神话传说,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甘肃不但有悠久历史造就的深厚内涵,更有现代文明发展的印记。甘肃,不再是地图上的两个汉字,也不再是荒漠的代名词,它的绚丽多姿已经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它的灿烂辉煌已经铭记在了我们的心里。让我们待到来年花开时,飞跃千山万水,一起相约甘肃!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