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宁夏侨联开展“委员活动日”走基层活动
2021年08月26日10:02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提高侨联委员履职水平,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作用,8月25日下午,宁夏侨联组织开展“委员活动日”走基层活动。副主席郑大鹏带领部分宁夏侨联八届委员会委员考察侨胞之家建设及侨资企业发展情况。

在银川市兴庆区天鹅湖社区侨胞之家,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侨胞之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层阵地作用发挥及服务侨胞工作情况,大家充分肯定了侨胞之家作为基层侨联组织的平台载体和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一线阵地,在密切联谊交流、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宁夏侨联按照“夯实侨联基层基础,增强侨联组织活力”的要求,筑好“前沿阵地”,积极推动侨胞之家建设工作,开创了既具有自身特色、又符合工作实际的新局面。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发挥侨胞之家作用,用好“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使侨胞之家的功能更加饱满扎实,让侨联深深扎根于侨胞之中;通过不断扩大覆盖面,更好地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使侨胞之家会真正成为侨界群众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在侨资企业昇兴(宁夏)包装有限公司,委员们现场考察了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投产以来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大家认为,尽管当前侨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为侨资企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进一步拓展、推动侨资企业创新发展的平台还需进一步强化、侨资企业发展壮大的保障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推动侨资企业进一步发展,侨联组织要充当好三个角色:一是当好“贴心人”,以高质量的服务推动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当好“引路人”,以开放融合共赢的理念推动侨资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三是当好“娘家人”,为侨资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围绕侨资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委员们与企业深入交换了意见。

郑大鹏表示,此次“委员活动日”走基层活动是宁夏侨联探索侨联委员主体作用发挥的一次创新实践,以后还将通过开展专题活动,将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更好结合起来,推动侨联委员立足本职、密切联系,各尽其能、发挥优势,汇集侨智、多做贡献。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