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2021年08月25日17:08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5日上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学习。

信息处党小组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形势和面临的考验,梳理了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恢复国民经济、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艰辛探索过程,总结了这一历史时期的发展成果、困难挫折和经验教训,同时分享了学习的思考和启示。

学习党史,就是重温历史岁月、汲取赓续奋斗精神力量。支部同志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展开热烈的讨论和分享。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曲折艰难,历经坎坷的探索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奋斗史。

信息传播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左志强在交流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开启新纪元,踏上新征程”的历史时期,这段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分享了学习的四点收获和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今天,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中国共产党不但善于打破旧世界,也善于开创新世界。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结合中国实践,创造性地开展社会主义建设;三是我们党既善于战胜敌人,也善于自我革命,在曲折探索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尤为突出,我们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调整、修正和进步;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信息传播工作,要勇于探索创新,敢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最后,左志强对全体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学以致用,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积极创新开展工作,把各项业务工作抓得更牢,再创工作佳绩,坚持当好侨胞的贴心人,努力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来源:信息传播部

(责编:郝兆荣、林萧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