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隋军与中国侨联首批驻外干部进行座谈
2021年08月23日17:14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8月20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与中国侨联即将外派的6位干部集体谈话并送行。

万立骏代表会党组对6位同志即将驻外工作表示祝贺。他指出,选派侨联干部驻外工作,是中国侨联党组根据世情侨情新变化,从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后侨联履行海外联谊联络职责、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迫切需要出发开展的一项新尝试,也是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培养锻炼的有力举措。这项工作在有关部门的多方协调和大力支持下得以推进。大家作为中国侨联历史上首批驻外干部,既代表国家形象,也代表侨联形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驻外同志到任后,一要讲政治,重学习,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掌握外交和侨务政策,了解驻在国国情;二要尽快摸清侨情,了解当地侨社、侨领和留学人员、中资机构等有关情况,积极开展工作;三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和保密要求,牢记“外交无小事”,谨言慎行;四要服从使领馆统一领导和工作安排,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担当作为;五要注意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控。

万立骏强调,中国侨联关心驻外干部的成长,相关部门要保持与驻外干部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驻外干部工作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在前方踏实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6位驻外干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珍惜会党组给予的宝贵机会,将虚心学习、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坚持严于律己,本份做人,树立侨联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殷切期望。

近期,6位驻外干部将陆续赴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履职。

(责编:郝兆荣、刘婷婷)
X